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砺剑-2023】跨越“千里”的一场诈骗劝阻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06 11:20:18 】 【 来源:仪陇公安

  近日,仪陇县复兴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元。


  近日,复兴派出所对辖区见面预警人员郑女士开展劝阻。经了解,郑女士于前段时间在西安市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民警,因一起违法案件与事主有关,但是影响不大,缴纳保证金即可免除她的责任。郑女士受到惊吓,便信以为真,前往银行进行转账。


  处警民警立即通过微信视频通话,阻止郑女士进行转账,并与对方银行客服进行通话,请求帮忙冻结郑女士的银行卡,及时堵截了电信诈骗的发生,涉及金额2万元。


  随后,民警向郑女士解释,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坚决不能相信、不能转款。并对郑女士宣讲日常生活中多发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郑女士恍然大悟,向民警不停地说谢谢,表示自己将吸取教训,不会再上当受骗。


  最后,郑女士也在民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