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交钱办贷款?顺庆民警及时劝阻止损5万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05 10:05:22 】 【 来源:顺庆公安

  “警察同志,我遇到的情况是不是诈骗......”1月1日,顺庆区西城街道居民王先生来到顺庆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求证是否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王先生告诉民警,就在两天前,他的手机收到一条写有“资金可贷”并附有链接的短信。由于有资金需求,王先生想也没想就点击该链接登录到一个陌生网页界面。紧接着,一名“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联系上王先生,表示该“银行”可提供“低息、高额”的贷款,并且手续简单、办理快捷。


  随后,王先生根据“客服”提供的网址链接下载一款名为“·浦.发.银.行·”的APP,并提交了10万元额度的贷款申请。没多久,王先生看到APP内显示“借款余额为10万元整”,以为已经成功办理贷款,于是连忙进行提现操作。


  没想到,王先生多次点击提现,却始终未能成功,咨询“客服”却被告知,由于其输入了“错误的银行卡号”导致贷款资金被“冻结”,需要按照贷款金额的50%比例缴纳5万元“保证金”才能解冻提现。


  “我有5万元还用得着贷款?”眼见贷款不成还要交钱,王先生哭笑不得,害怕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于是到西城派出所向民警求证。


  “这是典型的贷款类诈骗,千万不要相信。”听了王先生的讲述,值班民警证实了他的担忧,详细讲解了该类诈骗的特点及防范技巧。随后,民警指导王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


  顺庆区反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务必前往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凡是贷款前需要缴纳“认证金”“解冻费”,或要求转账刷流水、刷信誉的,都是诈骗。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