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高坪区公安分局“五个狠抓”全力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7 17:22:35 】 【 来源:高坪公安

  (何镇)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持续推进各类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一是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分局认真贯彻和执行上级有关冬季防火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火措施有效落实。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加强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办,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各自职责,确保辖区冬季防火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


  二是狠抓公众聚集场所隐患整改。公安、工商、安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各个乡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一批火灾隐患。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各项强有力措施,大力推进以宾馆、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医院、学校等场所为重点的公众聚集场所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净化该类场所消防安全环境。


  三是狠抓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单位内部的巡逻检查和自查制度,认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逐步提升单位查改火灾隐患、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加强与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联系与交流,提高单位的消防自我管理能力。


  四是狠抓农村冬季防火工作。针对辖区实际情况等,建立健全乡镇政府领导、村委会具体负责、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的农村消防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加强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建立行政责任考评机制,把消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社区建设等活动的考评范畴,以全面促进农村消防工作的正规化、规范化,使农村防火责任落实到人。


  五是狠抓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和火灾隐患举报宣传活动,利用网络、报刊等主流媒体,以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强火灾多发季节和重大节假日期间的消防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地向人民群众宣传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同时,分局消防大队加强对各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职工和务工人员消防技能培训,提高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