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高坪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森林防火联合演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2-06 09:38:24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12月3日,高坪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与金城山管理局、胜观镇安办在金城山森林防火区开展森林防火战备演练。


  本次演练坚持真训实练,以抢险救灾为背景,精心筹划准备,严密组织实施。模拟场景演练前,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对胜观镇志愿消防队员开展训练,就灭火拖把、灭火风机、油锯、灭火弹等器材的正确使用保养、灭火知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示范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模拟场景演练现场,演练人员运用灭火拖把、风力灭火机、灭火弹等灭火器具,快速、安全、规范、有序地进行灭火、扑救等流程,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参与演练人员熟悉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增强了辖区志愿消防队员之间的行动协同能力,加强了辖区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何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