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顺庆公安刑侦大队:争分夺秒,逆行而上!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01 15:11:49 】 【 来源:顺庆公安

  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披星戴月、连续奋战,默默守护着顺庆的安定祥和;他们冲在一线、争分夺秒,与医护人员一道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就是顺庆公安刑侦人。


  “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追阳’工作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作为顺庆公安“追阳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蔡铮深知“追阳”工作的重要性,每天工作前都要反复告诫自己:不放过每一个工作细节。


  接受、分配工作任务,汇总、统计采样数据,对接、联系职能部门......为了确保工作的效率和精准,通宵达旦、夜以继日成为了蔡铮近段时间的工作常态,任务繁重时他一天只能休息一两个小时,转头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这次让我去”


  “我的身体已经康复,这次让我去......”得知分局将抽调警力组建“追阳”工作组,刑侦大队民警赵翀毫不犹豫的递交了自己的申请。


  今年8月,在外地侦办案件的赵翀突感身体不适,呕血住进医院。在同事抗击“8.21”疫情期间,他只能在工作群为奋战“疫”线的战友们点赞加油。而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要与战友们一道,战斗在“追阳断链”的第一线。


  “我们都要好好的”


  “亮明身份、讲清政策、争取支持,这是开展‘追阳’工作的第一步。”在刑侦大队民警王飞宏看来,当全副武装的“大白”出现在家门口时,任谁都会紧张乃至恐慌,这个时候做好解释劝导工作就非常必要,“规范执勤的前提下多一些温暖和包容,能让工作事半功倍。”


  “你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由于“追阳”工作的特殊性,王飞宏从进入小组工作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隔着手机屏幕和家人互道平安成为他工作之余最放松的时候。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抱怨过一句,因为他知道,只有守护好大家,才能保护好小家。


  “必将迎来黎明”


  对于新入职的民警张朦而言,近段时间的“追阳”工作让他有了很多的第一次体验,第一次与病毒面对面,第一次圆满完成任务,第一次与战友通宵奋战......而最让他难忘的是第一次登门开展“追阳”工作。


  张朦第一次接受工作任务是在一天清晨,他与医护人员一起前往一处居民家中。敲门、表明身份、采集核酸......任务顺利完成,当张朦准备转身离开时,群众的一句“你们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让他瞬间感觉温暖无比。离开小区时,太阳刚好升起,柔和的阳光似乎给了张朦一个大大的拥抱,迎着晨曦,他心中越发坚信:黑夜终将过去,黎明必将来临。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