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守住“宏凌”防线 奔赴“南门”战场 ——顺庆区司法行政人两线战“疫”讲“奉献”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01 15:29:18 】 【 来源:顺庆司法

  “终于解封啦”!10月29日,顺庆区司法局牵头值守的宏凌城市花园小区内,欢呼声此起彼伏,1296户居民奔走相告,满怀兴奋、满怀感激,“九个一专班”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有序撤离,尽是激动、尽是欣慰。大家脸上诚挚的笑容,正式宣告了我们在宏凌城市花园这条战线上,“全歼”了“新冠肺炎”这股敌人。区司法局退下来的干部,根据局党组安排,将再次奔赴南门5号小区继续战“疫”。早在26日,区司法局已在该小区牵头建立专班,开启两线战“疫”模式。期间,全体干警知难而上、敢打敢拼,涌现出一批忠诚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者”。


  “后勤老营长”奔走第一线。“你家有几个人?”“都做核酸没?麻烦亮哈码。”“出过顺庆没?”……赵明高同志挨家挨户敲响住户的门,一边仔细询问,一遍认真记录。此类问题,他一天要问上百遍,登记表填了近100张。21日,舞凤街道部分辖区临时管控,50多岁的“老营长”赵明高主动“请战”,带领5名干警进入风险区协助开展入户摸排,连续3天“敲门敲窗”300余户,排查出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人员8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排查工作结束,他再次带队转战北城街道,协助开展防疫督查。“等一下,请你出示出行卡,光是核酸证明不能出小区”,赵明高同志一边检查,一边指出某小区物业存在的漏洞。连续6天,他带队协助开展住户信息排查、小区出入管理、商超药店防疫措施落实等重点督查5000人次,发现问题27项并如实记录上报。“这边完了,我申请到南门5号执勤”,已经连续战“疫”9天,赵明高同志拒绝了局党组让他回家休息的安排,坚持继续到一线工作,“作为军人,哪有怕苦怕累的道理!”他坚定地说到。


  “战疫好姑娘”冲锋永在前。近日,“直播南充”视频号推选出一批“战疫姑娘”,区司法局34岁年轻女干警刘宇涵光荣在列,获得网友一致点赞。继“8.21”疫情以来,刘宇涵同志连续在2轮疫情中当担起“先锋队员”的角色,永远冲在最前沿,没有休息过一天。她是“参谋员”,为“专班”防控工作出谋划策、拟定方案;她是“联络员”,承担了与相关单位、街道社区的全部沟通协调任务;她是“调度员”,统筹谋划全区司法行政干警参与疫情防控任务分配;她是“守门员”,全程参与coco香江一期、宏凌城市花园、南门5号小区执勤值守。她还是“母亲、妻子和女儿”,“妈妈,你好久回来?”“怎么天天都是你嘛。”面对家人的担心和关爱,但她只是简单地安抚了4岁的儿子和家人,藏起思念和愧疚,又投入到紧张的服务工作中,一刻不敢停歇、一刻不敢懈怠。“‘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这就是我的座右铭。”她大方地和“战友”们分享道。


  “嘉陵四兄妹”有家不能返。10月27日,嘉陵区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家住嘉陵的申远、胡桂容、郑耀汶、蒋理4位同志都被告知,“凡是在顺庆上班,含公职人员、防疫人员等,暂不回嘉陵”。局党组得知情况,从防疫工作实际出发,建议4位同志暂停手中工作居家办公。但在沟通过程中,申远表示:“我全程参加了coco香江一期、宏凌城市花园的执勤,熟悉工作,南门5号自然少不了我。”胡桂容道:“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已经到了资料上传的最后阶段,我不能离开。”郑耀汶说:“有幸被抽调到指挥部,我代表的就是司法局,没有退缩的理由。”蒋理也慷慨到:“我儿子有那么大了,他可以自己做作业了,这里更需要我。”从27日起,他们没回过家,有的住在朋友家,有的睡在办公室,集中全力攻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空闲之余只能通过电话、视频来回应仅仅相隔几公里之外的家人的关心,最终迎来了宏凌城市花园成功解封、法治政府示范区创建资料有效上传。这种舍小家为大家、乐于奉献的行为,是全体干警的榜样,被大家亲切称为“嘉陵四兄妹”。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顺庆司法行政人闻令而动、不惧风险,我们已吹响“集结号”,汇聚起磅礴力量,以“敢打敢拼”的勇气、“先国后家”的精神,正向着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决定性胜利的“主阵地”奋力冲锋。


  (顺庆区司法局:赵耀)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