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高坪:“蓝马甲”网格员 助力疫情防控“加速度”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0-26 16:43:51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为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坪区委政法委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抓手,铸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以最快反应,全面部署防疫工作,特别是对全区政法专兼职300名网格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精心安排,助力疫情防控“加速度”。


  群防群控,织密疫线“安全网”。高坪区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专兼职网格员等共计74名,与区级相关部门人员,组成6支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巡逻队,每天深入大街小巷,宣传最新防疫政策、督促沿街商户落实好疫情防控“五必查”措施,温馨提醒市民戴口罩、不聚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宣传劝导巡逻队,宣传并督促商户"五必查"制度落实1000余次,发放口罩3000余个。


  上门服务,勇当群众“定盘星”。网格员对辖区内居家隔离的居民们提供“送菜上门”服务,提前预定登记好地址和电话,第二天挨家挨户为他们送去需要的蔬菜包;针对辖区有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婴孩尚在哺乳期的人群,他们进行摸排了解并做好登记,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努力确保居民日常生活有保障。


  化身大白,争当核酸“扫码人”。因疫情防控需要,高坪区综治中心抽调的网格员主动请缨,冲锋一线,化身成为一名核酸检测医护登记员,每天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核对身份信息、查验健康码、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截止目前,共完成区域全员核酸检测3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区网格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奋力坚守自己的“责任田”,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疫情防控“加速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