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蓬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 民警助老人找到家人 用警心温暖民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1:00:32 】 【 来源:蓬安公安

  9月2日,蓬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1.3.5”快反执勤组在街面执行巡逻任务时,及时救助一位街边迷路的八旬老人,并帮其找到家人,受到老人家人感谢及围观群众称赞。


  9月2日18时许,特巡警大队“1.3.5”快反执勤组正在相如广场附近执行巡逻任务时,看见一中年女子牵着一老人来到特警车旁,执勤民警唐鹏见状,迅速下了车,只听见中年女子说道:“这个老人在相如广场转了好久,好像是忘了回家的路”。当民警向老人询问基本情况时,因迷路而慌张的心理,导致老人语言含糊不清,面对民警的询问答非所问,只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记得自己家是锦屏镇的,再问详细住址和家人电话时,就一概不清楚了。民警一边安抚老人因迷路而紧张的情绪,一边与锦屏派出所取得了联系,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媳。


  过了一会儿,老人儿媳骑着电瓶车就赶了过来,民警确认其身份信息无误后,将老人交到了她手上,并从其口中得知:她们家住赛克斯摩尔超市附近,老人下午趁家人不注意,自己走了出来,我们正着急呢,你们就打电话来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民警随即向老人家人叮嘱到:日常要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尽可能为老人佩戴手环和联系卡,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看见老人和家人远去的背影,民警这才放心和队员们继续开展巡逻任务。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