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南警战“疫”】“出入”有警 “战疫”同心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0:26:05 】 【 来源:嘉陵公安

  8月21日,在南充疫情爆发后,嘉陵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体民辅警上下同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身体力行“头雁”显担当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导员蒲锐第一时间按照分局党委的要求,对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大队的工作任务、管理要求予以安排部署,带领全体民辅警戮力同心,全力扛起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大队唯一的中层干部,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一直和大队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由于大队女同志较多,他每天不断的往返于大队值守的5个小区,哪个地方需要增援,哪里就有他的冲锋的身影。疫情防控期间,他以身作则,逆行坚守,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队人员顽强拼搏,用一支战斗力极强的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柔肩担任“疫线”展芳华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出入境大队主要负责值守5个小区核酸检测点,大队共有民辅警8人,而女同志就占6人。疫情期间,大队的全体女同志飒爽无惧、履职尽责,坚持每天早上4点半准时到岗到参与小区核酸点的现场安保执勤,头顶炎炎夏日组织小区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束后,立即投身小区封控工作,查验证件、宣讲政策、安抚群众、排忧解难;26日大队所负责所值守的时代天骄二期成为高风险地区,要执行24小时值守任务,人均值守时间长达8小时。早出晚归的身心疲惫、炎炎夏日的高温侵袭、抗疫前线的感染风险,她们都抛之脑后,毅然坚守岗位。由于因高风险小区全面封控不能进入,疫情小区周围商铺也都没有开门,于是上厕所就成了她们最大的困难,特别是晚上值守的时候,于是她们就坚持不喝水。在重重困难面前,她们并未退缩,努力排除万难,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


  6名女民辅警,她们看似柔弱,实则坚韧,她们用柔肩扛起重任,用忠诚、担当和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让“藏蓝之花”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绽放。


  色彩转换“固守”在初心


  勇于冲锋在“战疫”前线的出入境大队职工李有杰说:“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现在也是藏蓝方阵中的一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些困难面前,我必须冲得上去。”


  除了蒲教导,他就是大队里唯一的男同志。在疫情期间,他主动请缨,担下最苦最累的任务。在时代天骄成为高风险封控小区后,他立即主动提出,大队女同志晚上值守不方便,每晚深夜的值守任务就由他一人来包揽了。“服役时,忘我训练,不畏艰苦;退役后,本色不褪,勇当先锋。”李有杰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辅警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坚守“疫”线,日夜奋战,用铁一般的意志担当尽责,严把疫情防控关,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