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嘉陵公安:“战疫”与办案双过硬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5:53:41 】 【 来源:嘉陵公安

  南充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金凤派出所全体民警主动请战,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以果断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让人民满意。


  【事件一】


  8月27日9时许,金盛社区村民陈某与金福社区村民王某在金凤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达成和解协议。


  8月26日5时许,在金凤镇金福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金盛社区村民陈某与金福社区村民王某因核酸检测排队问题发生口角、产生抓扯,现场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向派出所报案,请求民警帮忙解决。


  收到信息后,金凤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率先与当事人双方取得联系,同时向双方分别了解事情的起因,稳定当事人情绪。掌握情况后,27日上午9时许,金凤派出所民警针对疫情当前形势,对二人对其批评教育,并严厉要求先动手的陈某向王某赔礼道歉,当事人陈某、王某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事件二】


  8月28日15时许,辖区群众林某报警称自家地里的高粱被偷。接到报警后,金凤派出所民警迅速带领村干部翻山越岭进行走访、摸排,并对高粱连续被盗的时间进行梳理、分析。在民警与村干部的持续蹲守下,最终将“贼娃子”抓获。


  经查,王某(男,75岁)因疫情期间在家无聊便上山放牛,看到林某家的高粱在雨后无人问津,便“顺手牵羊”割一背篓回去喂鸡。经询问,王某对“盗窃”林某家高粱一事供认不讳。


  因王某年事已高,民警依法对其批评教育,要求王某当面向林某道歉,并责令王某将所割高粱全部返还给林某家。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