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南警战“疫”】民警值守一线 妻子助力抗疫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5:55:13 】 【 来源:嘉陵公安

  “您好,出门请戴好口罩”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


  8月27日下午,在嘉陵区都尉街道冯家桥小区门口,嘉陵区公安分局都尉派出所的民警和小区物业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


  梁小龙是都尉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自23日开始,就与同事们一起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维持辖区内核酸采样点的秩序,还到各小区门口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上门排查有无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等工作。


  都尉街道处于郊区,辖区内乡镇较多,居民们住得比较分散,因此,核实每户人家是否做了核酸检测的任务较重。据梁小龙讲,他和同事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世阳镇上门核实居民们做核酸的情况时,分了好几组,有的居民家住得很远,车辆都开不到,还要走10多分钟的路,他们冒着40℃高温,走到居民家中接他们去做核酸检测。


  在一次上门核实核酸检测时,梁小龙发现一户业主家有好几个人都没有做核酸检测,了解情况之后,才得知,那几个人是业主的朋友,因为自己所住的小区被封控了,只有来朋友家借宿,又不是嘉陵区的人,所以就没有做核酸。他就开始劝导业主的几个朋友,告诉他们做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并带着他们去做了核酸检测。


  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期间,辖区内不少小区都设置了卡点,车辆不能随意进出。而在冯家桥小区就发生了好几起私家车没有通行证要进小区冲卡的事件,梁小龙和同事核实了司机业主的身份后,对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劝导他以后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自23日以来,梁小龙每天早上4点出门,晚上12点回家,有时候还通宵加班,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的妻子刘泳圻是嘉陵区火花三小的一名普通人民教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主动向学校申请,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在嘉陵区友合小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持核酸采样点的秩序,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居民做核酸检测的信息。核酸采集完毕后,又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任务,晚上和大家一起到小区每户人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夫妻二人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仗,他们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嘉陵的抗疫出一份力。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