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停车别任性!蓬安公安交警大力整治乱停乱放车辆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1 22:02:43 】 【 来源:南充蓬安政法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效改善蓬安城区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维护蓬安县良好交通秩序。从8月31日起,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夏季攻坚百日行动,重点整治蓬安交通秩序乱象、难点问题。


  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采取重点管控、局部巡逻、加密巡逻频次、延伸查处时间等方式,针对违章停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治理。对于在路边非停车泊位临时停车的,通过口头教育,及时提醒驾驶人驶离;对于乱停乱放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一律拍照取证,粘贴违停通知单;对于乱停乱放阻碍道路通行、车辆未按照划定的停车位规范有序停放的车辆,一律依法强制拖移。做到处罚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有序停放。


  首日整治行动中,大队共查获乱停放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劝导教育规范停放200余起,强制拖离乱停乱放车辆8台。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对乱停乱放的顽症,公安交警将重点治理。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