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9:49:34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金秋八月,考验果城南充的除了炎炎烈日还有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青武君同志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干部职工主动请愿,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社会责任,力争为打赢本次疫情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人的力量。


image.png

  嘉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青武君同志在抗疫前线


  嘉陵区司法局共有40余名党员干部和20余名非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就地转岗参加志愿服务。在各自居住地社区书记的统一安排下,先后加入志愿者队伍,被安排在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物资保障、小区值班值守等联络群组,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服务在战“疫”前线。


  微光如炬,初心如磐


  嘉陵区司法局干部在抗疫前线


  在党组的号召下,嘉陵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出现在南充三区的大街小巷,各小区楼院和公共场所,做疫情防控的“守门人”。他们有的凌晨四点起床,与医护工作人员一同披星戴月,深入各小区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服务;有的挨家挨户登记住户信息,用脚步丈量社情,用行动联系群众;有的守在高风险小区门口,为群众传递物资,用心为封控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微光成炬,向光而行,初心如磐,同心抗疫。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真正到了抗疫一线,才发现志愿工作千头万绪,凡事都要考虑细致周详,我们要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真正做好这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image.png

  嘉陵区司法局党员干部曹弟海同志在抗疫前线


  今年才转业到单位的退役军人曹弟海和张强表示:“我们是退役军人,要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军人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们虽然退役了,但军人本色不能变。”


  善小为之,勇毅担当


  驻村干部陈朝东同志,放弃回家与亲人相守的机会,毅然留在双桂镇凤翔山村,每天顶着烈日穿梭在田间地头,登记所有在家村民的信息,动员村民积极做核酸检测,上门为生病卧床、行动不便的群众做核酸检测,确保所在村无一人未做核酸检测。


  村上的群众住所地分散,抗疫意识淡薄,陈朝东同志不畏艰难,与社区工作人员“疫”路相伴,化身群众的“守护人”。头顶烈日,心系群众,携手抗疫,勇毅前行。


  陈朝东同志表示,这些是小事,微不足道,也是职责所在。然而,恰是这善小而为,方才得民心、聚民力,相信干群一心,抗疫这关定能早日通过。


  袍泽偕行,共克时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看到周边兄弟城市的医务工作者们纷纷驰援南充消息,守望相助的深情大义触动着嘉陵司法行政人的神经,他们响应党的号召纷纷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他们守在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身边、站在执勤的公安民警旁边、陪在小区保安的身边,走进群众身边,站在抗疫一线,用“志愿红”汇集袍泽之谊,助力“天使白”“公安蓝”“保安灰”一起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他们用双手撑起“大白”累倒的身躯;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保安一起维护小区秩序;他们拿起法律的武器同警察同志一起止谣言、护平安;他们牵着独居老人的手,帮助她们完成一次次核酸检测……


  同袍同泽,偕作偕行,绸都复苏,指日可待!这就是嘉陵司法行政人!


  无论在人民调解室里,还是社区矫正执法路上,无论在办公室内,还是基层战“疫”前线,他们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这座城,一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战疫路上,并肩同行,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人间可安。静待疫情消散,我们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赵月琪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