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顺庆:齐心战“疫”|奔赴在“疫”线的“绿马甲”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9:39:18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沒有庄严的制服,没有加持的防护衣,只有一件“绿马甲”、一个“蓝口罩”,一张邻里都熟悉的面孔、一副沙哑的嗓音,这是他们的全部家当和资本,他们有一个闪亮的名字——基层“网格员“。


  迅速响应,奔赴一线


  “大爷、大妈!这段时间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请您戴好口罩,做完核酸就尽快回家,不要在此逗留,做好个人防护。”“老板,这几天茶坊不能开门营业,请把门关了。”21日晚上,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8号公告后,顺庆区网格员迅速响应,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疏导群众,耐心地劝导居民戴口罩,督促各商店老板该停止营业的停止营业、该亮码测温的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


  超长待岗,毫无怨言


  “大爷,把口罩戴好,没得智能手机,就把身份证带上马上过来做核酸检测”。8月21日晚上,全区首轮核酸检测启动,西山街道父子桥村网格员没来得及吃晚饭,第一时间组成志愿者队伍,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几天来,他们凌晨5点开始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结束后又马不停蹄地入户排查漏检人员,作好信息登记,汗水反复湿透衣服,但他们依旧忘我工作,无怨无悔,一直持续到深夜1点左右才结束战斗,顾不上吃一顿完整的饭。


  身兼数职,勇挑重担


  白天,他们既是宣传员、监督员,又是秩序维护员,驻守在各个小区。傍晚,他们回到办公室按下快捷键,迅速对大数据反馈“时空伴随者”进行排查核实,确保数据统计准确,及时向上反馈。“累肯定累,但是每当听到居民们对我们说辛苦了!我觉得做的这些都值了,身为基层网格员,我们熟人熟地的,我们应当配合医护人员开展好工作。”舞凤街道的网格员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顺庆区559名网格员,穿梭于各个街巷,田埂地头,日夜奋战,信息采集、维护秩序、入户排查、电话询问等,始终坚守在一线,固守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当好“排查员”、“宣传员”、“协管员”、“调解员”、“服务员”,为全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第一道最坚实的安全防线。(顺庆政法委杜秋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