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西充公安开展应对中小学校反暴恐处置培训演练及校园保安技能培训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6 21:43:16 】 【 来源:南充西充政法长安网

  临近开学季,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8月24日上午,西充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治安大队、特巡警大队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应对中小学校反暴恐处置培训演练,并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image.png


  校园保安是保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的主力军,大家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加强,工作上再努力,措施上再有力,服务上再优化。”局党委委员、副政委何志凌结合当前校园安防工作实际,指出保安要全面提升服务素质、应急能力和责任意识,努力打造出护校安园的“铜墙铁壁”。


  培训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崔文龙对校园保卫科的职责、校园保安的任务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宣讲了《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


  特巡警队员通过模拟“歹徒”持刀冲击校园警情,组织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整个处置过程以最小作战单元阵型变换为基础,完整演练了整个“防御-对峙-出击-制服”的全过程,让参训人员对应急处置过程有了直观感受。组训教官就演练中各个环节作出分解讲演,并对防暴器材的使用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


  “不管你是持盾牌还是握钢叉,要先拉开距离,然后再去阻止并设法制服歹徒。”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课上,教官手把手地指导安保人员盾牌攻防技术及钢叉的配合使用等技能,培训内容涉及规范、技巧、策应、救援等多项基本知识。参训人员在现场一一进行实操练习、协同作战演练。


  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处置时机不当、器械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教官在课上一一进行了剖析。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主动参与、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将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为师生服好务。”参加培训的保安王先生这样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保安人员安全防范、维护校园安全的意识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供有力保障。(李丹凤文/图)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