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南部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新闻通报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2 21:16:43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近日,南部县公安局召开通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情况新闻通报会。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的集中统一行动,旨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攻坚化解突出治安问题,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报会上,南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君龙向与会媒体记者通报“百日行动”整体推进情况。通报指出,“百日行动”以来,南部公安以雷霆之势全力打赢惩治犯罪攻坚仗、治安防控主动仗、风险化解整体仗和社会治理合成仗“四大战役”,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84起,同比下降26.3%。


  行动中,共破获刑事案件91起,查处行政案件238起,同比分别上升13.8%、16.7%。打掉犯罪团伙4个,侦破涉毒案件3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49名,成功止付冻结被骗资金270余万元。“百日行动”期间,南部县公安局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抓获各类在逃人员11名,端掉3个流动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144名。


  通报指出,南部县公安局坚持风险排查溯源、矛盾化解见底、纠纷调处清仓,破获涉枪案件3起,收缴枪支7支。累计查处酒驾69起、醉驾11起,无证驾驶27起,有效压降交通事故发生率。


  会议通报“百日行动”十大典型案例。“百日行动”以来,南部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打击重点,快侦快破一批以十大典型案例为代表的刑事案件。其中包括某艾灸馆虚假宣传产品功效,诈骗中老年人10万余元的虚假广告案;捣毁一个诈骗团伙,拓展侦查30余名犯罪嫌疑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侦破一起以帮助申请廉租房诈骗10名群众12万余元的诈骗案件,并追缴返还全部非法所得;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侦破一起涉案资金41万元的养老诈骗案。


  行动期间,南部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横跨多省(区、市)的帮助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9名,摧毁犯罪窝点10个,查扣涉案资金500余万元,实现对包括技术开发、运营推广、代理发展在内的“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生态打击目标。县公安局还开展跨区域合成作战,一举抓获30名跨境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同时推进缉毒禁毒攻坚行动,斩断4名嫌疑人贩毒链条,成功摧毁一条由成都途径南部流向周边市县的涉毒犯罪通道。


  针对媒体普遍关心的问题,与会各警种负责人还就治安体系建设、交通安全管理、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