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葛晓燕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3:06: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葛晓燕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5月24日,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担当好时代重任,深入学思想、见行动,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高质效法律监督服务保障四川现代化建设。

  

  葛晓燕指出,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是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答好的“必答题”。全省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功能和定位,充分有效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强化服务大局、检察为民的理论武装和检察担当。检察履职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四川实际、体现检察特色,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以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促推社会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在基层成色更足、底色更亮。

  

  葛晓燕强调,过硬的纪律作风是检察履职的基本前提和保障。全省检察机关要时刻保持警醒,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要加强对检察权行使的监督制约,深化政治监督,强化办案监督,做好内审监督,支持配合派驻监督,让每名检察人员习惯在监督中工作和生活,切实加强自我约束。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坚决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落实,严肃整治“四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张磊)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