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刘志诚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3:05:4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刘志诚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报告

  

  以过硬队伍保障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四川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过硬队伍保障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

  

  刘志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四化四铁五硬”的总体要求。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综合考虑机关公务员、人民警察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三支队伍的职能特性和队伍特点,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努力锻造对党忠诚、尚法笃行、令行禁止、善作善成、与时俱进、精诚团结的司法行政铁军。

  

  刘志诚要求,要大力实施“政治铸魂”工程,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实施“法治领航”工程,在纵深推进法治建设中锤炼过硬斗争本领,把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建设,切实提升治蜀兴川法治化水平作为谋划一切工作的战略基点。要大力实施“标准夯基”工程,在全面规范管理中锤炼过硬规范意识,纵深推进标准化建设。要大力实施“专业强能”工程,在全面优化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中锤炼过硬综合素养,补强专业短板、能力弱项。大力实施“数智提速”工程,在强化信息科技运用中锤炼过硬应对能力,将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引擎,用信息科技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赋能。要大力实施“协同增效”工程,在“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中锤炼过硬团队精神,推动各板块业务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有机整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 张磊)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