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王树江在宜宾调研时强调 加强名优白酒知识产权保护协作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7:10:1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5日至5月16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一行在宜宾调研“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四川名优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时强调,要以双向考评为抓手,做实公正与效率;开创名优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局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合作。

  

  5月15日,王树江一行前往高县法院调研“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宜宾市中级法院、高县法院分别就“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树江强调,要以“案件审理期间”和“纠纷在院时间”双向考评为抓手,做实公正与效率;要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力求常态长效;要坚持依法办案、能动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5月16日,王树江一行实地调研了五粮液产业园区和宜宾市翠屏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恳谈问需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四川轻化工大学法学院、宜宾市中级法院、宜宾市检察院、宜宾市公安局及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名优白酒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依次发言。随后,全国人大代表魏琴、省政协委员王宾和省人大代表安明哲分别就法院工作情况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王树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名优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性,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促进四川白酒产业健康发展。要树立名优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理念,树牢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要开创名优白酒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新局面,显著提高假冒伪劣白酒侵权成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合作。

  

  调研期间,宜宾市委政法委、宜宾市中级法院及高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分段参加调研。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