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6 16:3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指导。

  

  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有关篇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组织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和第二集《科学指南》,深切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机关作为政法部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强化忠诚铸魂,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好、维护好、捍卫好、践行好“两个确立”。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在省委、省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