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在达州举办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6 16:15:3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1月15日,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在达州举办,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第六次、第八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和第四至七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新研讨班精神,以“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发挥德治教化作用”为主题进行研讨,促进试点地区相互交流借鉴,共同研究推动试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

  

  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防范化解市域风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是应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的迫切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市域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

  

  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把风险防住、把漏洞堵严、把短板补齐,全力构筑市域社会治理安全屏障。

  

  ——要围绕矛盾纠纷重点领域,加强工作指导,分类攻坚,最大限度将矛盾吸附在市域、解决在基层;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充分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对德行善举加以引导、醇化,对失德败德行为依法打击、惩治,双管齐下,综合施策,让市域社会充满正气。

  

  会议要求

  

  ——要充分用好研讨平台,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通过举办研讨班等方式,真正把全国试点交流会和全国全省研讨班精神落实到基层。

  

  ——要认真复制推广经验,把学习借鉴的“软要求”变为复制推广的“硬任务”。

  

  ——要充分用好研讨成果,为推动解决本地社会治理相关领域突出问题提供新动力,不断提升试点工作实效。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