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6:57: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


将安全责任逐级压紧压实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维稳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也即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做好全系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抓好有关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安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护航二十大”,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最严密的安全维稳工作体系。


  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各项工作。


  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开展“调解促稳定、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梳理,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四川建设。


  要织密夯牢疫情防控防线,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紧抓实日常防控,压紧压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努力确保防疫安全。要坚决守住监管安全底线,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督促各监所全面加强狱(所)情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坚决确保监管安全。


  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积极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强化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排查,坚决防范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研判风险形势,强化防范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将安全责任逐级压紧压实。要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信息报送,严肃责任追究,对于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要严肃执纪问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