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坪法院:千里讨薪 云端调解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8 16:59:39 】 【 来源:高坪法院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长乐法庭通过“多元调解”平台,柔性化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原告卢某系家住广西的的建筑行业务工人员,2022年受雇于户籍在长乐法庭辖区的付某,在南宁从事房屋装修工作。装修工作完成后,被告付某仅支付了部分劳动报酬,尚欠原告卢某劳务工资38,556元,并于2022年10月20日,向原告卢某出具了结算确认表一份。确认表出具后,原告卢某多次催要,被告付某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最终,原告卢某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方式向高坪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追索劳务报酬。


  由于该案涉及务工人员欠薪问题,而原告卢某又远在千里之外,长乐法庭法官了解案情后,多次电话联系被告,希望促成双方调解。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反复沟通下,当事人双方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并征求双方意见后,承办法官引导当事人双方注册了“多元调解”平台。


  双方当事人跨越千里,足不出户,通过“多元调解”平台“碰面”,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仅用十余分钟完成了案件调解工作,被告付某于2023年5月30日前向原告卢某支付劳务工资20,000元,于2023年6月30日前支付剩余18,556元,至此一件千里讨薪案件,通过网上立案、网上调解得以圆满处理。


  近年来,高坪区法院大力推行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电子送达,千方百计减轻当事人诉累,牵头推进多元调解,通过柔性司法化解矛盾纠纷,真正解决当事人的急难愁盼,努力让每一个当事人感受公平公正同时,更感受到到司法的柔性与温度。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