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蓬安司法:法律援助暖人心 民工感恩赠锦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0 16:39:10 】 【 来源:蓬安司法

  “拖欠了几年的工资,司法局帮我们要回来了,感谢司法局及律师对我们的援助!”


  2023年5月4日,周某俊与杨某珍两夫妻来到蓬安县司法局为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写着“维护法律尊严保障民工权益”的锦旗,表达对司法局法律援助的感激之情。从申请援助时的愁容满面到感谢时的兴高采烈,受援人的欢快之情,令在场的工作人员也深受感染。


  2021年,周某俊与杨某珍先后受雇于向某忠,向某钟安排周某俊和杨某珍在蓬安县城某小区担任保安和保洁工作。但向某钟未按约定及时向二人支付工资,其拖欠周某俊夫妇二人工资共计9900元,受援人多次向其讨要工资无果后,于2022年12月来到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第一时间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在援助律师帮助下,短短数月,受援人的工资就拿到了手,并为援助中心送来感谢的锦旗。锦旗虽小,却承载着群众满满的赞许和认可。


  近三年里,蓬安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近200余件,提供涉及农民工讨薪及劳动争议相关的法律咨询近1000余人次,帮助农民工追讨劳动报酬近200余万元。蓬安县司法局始终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不断深化“司法为民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自觉撑起农民工讨薪的“法律保障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弱势群众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彰显了司法为民的担当。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份“为民解愁”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激励着全县司法干警砥砺前行。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