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顺庆区公安分局华凤派出所联合西华师范大学“校园110”开展五四青年节大学生进警营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08 16:28:53 】 【 来源:顺庆公安

  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标识、迈着整齐步伐……5月4日下午,顺庆区公安分局华凤派出所联合西华师范大学“校园110”开展五四青年节大学生进警营活动,2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华凤派出所,“零距离”观摩和体验民警工作,感受警营文化。


  “华凤派出所是一级公安派出所,也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在所处位置是接处警大厅,我们在这里接待群众......”活动中,华凤派出所民警带领“校园110”的学生代表近距离、多方位地参观了接处警大厅、“家园”调解室、党员活动室、警营文化中心,让大家深入地了解民警的日常工作,真切感受民警工作职责和艰辛。


  “19世纪中叶,西方殖民主义者强行向中国输入鸦片,中国人民深受其害,为彻底消除毒品祸害,一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人民与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随后,华凤派出所民警与学生代表来到顺庆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我国禁毒历史、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形势,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及毒品样品展柜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期间,大家通过运用展厅内的虚拟影像、VR等技术,观察了“吸毒”对人体样貌产生的巨大危害,体验了毒驾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这次与华凤派出所的‘零距离’接触,让我们对民警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作为西华师大‘校园110’的一名队员,我也将以人民警察为榜样,以‘严格执勤,热情服务’为宗旨,维护安全、稳定、文明的校园环境。”西华师范大学“校园110”队员罗燊莉说。


  “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进一步夯实警校联动机制,深化警校共建及驻校民警工作,才能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华凤派出所教导员刘亮表示,将持续开展大学生进警营活动,进一步增进学生对民警工作的了解,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校园110”在全校安全保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


  参观结束,华凤派出所在西华师范大学校园警务室举行了青年民警与青年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华凤派出所青年民警代表结合从警经历、讲述警营故事,勉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争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做贡献的人。期间,民警就进一步加强警校共建共育,以及公安社会化评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与学生代表作了交流互动。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