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高坪区法院用“薪”执行 22名劳动者领薪过五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06 09:34:20 】 【 来源:高坪法院

  为推进“迎五一更安薪”劳动者权益保障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在“五一”节即将来临之际,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持续攻坚,破解难案,成功为杨某等22名工人执行回劳动报酬30万元,受到申请执行人一致称赞。


  杨某等22名工人在南充某有限公司打工多年,该公司以各种理由长期拖延拒付工资,后经劳动争议仲裁,裁决该公司应支付杨某等22人劳动报酬近100万元。因公司拒不履行裁决,杨某等人遂向高坪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干警对该公司财产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被多家法院冻结,房产也被多轮查封,涉案数十起,债务金额高达数亿元。面对如此复杂的执行困境,承办干警没有放弃一丝希望。


  4月25日一大早,承办干警就来到该公司,找到公司负责人,从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出发,对其进行耐心细致的法治教育,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督促被执行公司尽快履行义务。在法律的威慑下,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想办法尽快筹措资金,解决工人的燃眉之急。


  随后,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该公司同意先为杨某等22人支付劳动报酬30万元,剩余款项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看到拖欠多年的工资有了着落,22名工人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


  从开展专项活动以来,高坪区法院已执结涉劳动者权益案件63件,为85名劳动者追回工资、赔偿款等328.7万元,司法拘留被执行人11人,罚款3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