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献礼“五一”劳动节,蓬安检察官送法进企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01 16:34:25 】 【 来源:蓬安检察

  为认真贯彻执行县级领导干部包联重点工业企业(项目)以及检察官定点联系企业工作制度,进一步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法治意识,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干警进企业系列活动。4月28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能钊带领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干警,深入四川鼎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南充兴宏鞋业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走访调研,并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调研中,王能钊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法律维权等方面情况,重点了解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到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安全管理情况。结合走访调研,检察干警们还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们解读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员工们提出的与自身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们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王能钊表示,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能动履职,全力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及其劳动者提供有温度、有质量、有效度的检察服务,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蓬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此,向光荣的劳动者致敬!祝劳动者“五一”节愉快!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