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仪陇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法主题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8 10:06:57 】 【 来源:仪陇法院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关注度,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职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4月27日,仪陇法院组织干警在德园广场向群众开展人民陪审员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点、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的相关知识,并对群众关注的人民陪审员选任条件、权利和义务进行详细解说,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人民陪审员法的重要意义和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基本情况。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仪陇法院积极贯彻落实陪审员制度,畅通人民群众依法参与、监督审判工作的渠道,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工作,有力促进法院审判工作通达民情、反映民意、凝聚民智,切实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下一步,仪陇法院还将继续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常态化开展人民陪审员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人民陪审员工作实现新发展。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