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南部法院公开审理姚某洪虚假广告罪一案并当庭宣判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6 16:00:51 】 【 来源:南部法院

  法院审理查明


  2020年7月,被告人姚某洪在沈某子(另案处理)等人的邀约下加入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5月20日已注销),并担任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负责市场运营及公司的日常工作。后为获取销售利润,姚某洪在明知公司所售产品系食品或保健品的情况下仍带领员工按沈某子等人的提议使用“体验式”方式销售公司产品,即制造话术及所售食品或保健品有医疗作用的虚假宣传视频等,并让各地加盟商通过进店领礼品、免费体验负电治疗仪的方式吸引老年人到店,在老年人体验治疗仪的过程中,加盟商向其播放从公司微信群内下载的所推销产品如清血酶有溶血栓、降血压等医疗作用的虚假宣传视频,以此吸引老年人购买所推销的产品。至2022年8月,姚某洪从中获利共计699.3688万元,均用于购房、购车等个人消费。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姚某洪违反国家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作虚假宣传,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虚假广告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认罪态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下判决:


  姚某洪犯虚假广告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200万。


  追缴被告人姚某洪的违法所得,上缴国库。


  扣押在案的物品,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置。


  本期活动由南部法院联合依法治县委员会、市场监管局在全县47个直播点位进行直播,共计1000余人观看庭审直播。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