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嘉陵法院走访调研辖区律所,良性互动促发展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4-26 09:32:38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年”行动,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加强法官与律师“亲不逾矩,清不疏远”的良性互动关系,4月21日,嘉陵区法院副院长杨建琼带领审管办、诉讼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先后到辖区惠博律师事务所和明炬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调研,征询律师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建琼一行实地参观了各律所的办公区、律师执业公示栏、文化建设场所和诉讼服务站等,详细了解其发展历程、制度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各律所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先调机制、文书送达、合并审理、诉讼费退费、小额诉讼,以及律师与法官有效沟通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杨建琼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解答并就制度性、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同时,杨建琼还向律师们介绍了嘉陵区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行动,征询律师们对法院司法作风建设的意见。与会律师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法院的所见所感,对嘉陵法院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贯穿于立案、诉讼服务的各个环节表示肯定,同时就加强法治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建琼表示,法官和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虽然岗位不同、角度不同、职责不同,但双方追求的目标一致,方向一致,都在于维护法律的尊严,促成争议的解决,实现公平和正义;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法院和律师的双向联络互动,共同做好立案诉讼工作;同时对律师们长期以来理解、支持嘉陵法院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下一步,嘉陵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判落实,迅速补齐工作中的短板,用心用情用力为当事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