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守护花蕾 共建法治校园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11-15 16:18:02 】 【 来源:南部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给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近日,南部法院行政庭任进法官走进南部县第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任进法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围绕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引导大家了解到校园欺凌属于违法行为,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师生了解身边可能存在的行为欺凌、语言暴力、心理暴力,进而指出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号召师生学法懂法,守法律己,勿欺凌身边同学,积极同校园暴力作斗争。任进法官说:遭受校园欺凌时,不要忍气吞声,你的恐惧和沉默只会助长校园欺凌之风,令更多的同学受到伤害,要勇敢的依靠法律、依靠学校、依靠老师、依靠智慧,机智勇敢的应对,向校园欺凌说不,并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法雨无声,滋润心灵。南部法院将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继续深入开展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校园普法形式,通过“送法进校园”的方式,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素养,营造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懂法的良好氛围,将法治理念根植于未成年人心中,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