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蓬安县法院: 防疫保障“不断档”,审判服务“不打烊”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14 10:54:19 】 【 来源:蓬安法院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蓬安县法院迅速反应,以坚定的信念感和责任感,“疫”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防控下的法院担当。


  闻令而动,筑牢疫情“防火墙”。该院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抽调七名干警参加核酸采样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配合开展县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晚全部到岗到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直至凌晨。此外,对来院人员加大排查力度,做好双码查验、测温、登记工作,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忠于职守,织密审判“责任网”。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确保疫情期间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通过“共享法庭”、“云上法庭”、“微法院”等在线审判平台,全面推行以“现场审判+诉服平台”为内容的云审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来访群众及法院干警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工作和审判工作两不误。


  科学高效,开拓宣传“新思路”。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和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预防指南和防范措施。通过法官与当事人“一对一”的疫情防控措施传达,提升信息公开度、透明度,避免当事人“多跑一次”。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