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防疫审判不停歇 嘉陵区人民法院上门调解解民忧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0:24:03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落实提供优质诉讼服务、践行司法便民理念,9月1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嘉陵法院经开区人民法庭熊羚伊法官带领书记员将“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现场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该案系某金融机构起诉某老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老人在收到法院送达的文书后,电话联系法官,希望能亲自参与调解。熊法官发现老人久坐轮椅,行动不便,于是决定上门开展调解工作。上门调解后,不到10分钟,双方就达成了一致意见。调解结束后,老人对法官能亲自来家里调解案件,为其参加调解提供便利,保障其合法的诉讼权利表示由衷的感谢。


  “以前听说打官司很麻烦,没想到这次法官居然能‘上门服务’,真正感受到了电视上说的司法为民。”


  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8月以来,面对高温酷暑的持续“烤”验,嘉陵法院法官们的审判工作,却从未“降温”!干警们顶着炎炎烈日外出勘察现场,连续辗转于各个现场,用热情和汗水诠释着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嘉陵法院迅速动员91名干警下沉社区,深入抗疫一线,携手筑牢抗击疫情的“防护墙”。他们奔赴疫情防控网格点位,轮班执勤,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同时,防疫审判“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居家办公、线上开庭、在线调解等方式,司法服务不打烊,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需求。邱媛法官通过和当事人的提前线上沟通,最多一天网上开庭近十件,办案效率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