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疫”往无前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罗刚的抗疫日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8 10:24:57 】 【 来源:嘉陵检察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齐心抗疫,疫情不退,我们不归!


  ——罗刚


  这是办公室主任罗刚,在笔记本上写下的文字,作为嘉陵区人民检察院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罗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一起深入抗疫前线,去感受他无畏而热情的青春!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凌晨4点手机闹铃响起,简单洗漱后我就驱车前往单位与6名同事集合一同前往西兴街道场镇值守防疫卡点。昨天夜里收到通知,今天是西兴街道当场日,可能会有部分居民赶集引发人员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各个点位值守人员都比平时早1个小时到位。按照以往的习惯,当地老百姓很早就出门赶场,对路过卡点的出门赶场的老百姓,我们一一耐心劝返,并逐一进行防疫政策宣讲,提醒出门规范配带口罩。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凌晨5点场镇居民开始出门做核酸检测,两个检测点也慢慢排起了长队,我和另一名志愿者开始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请大家保持好距离,排好队,带好口罩,不要着急,准备好二维码......”从五点到十点,我们反复提醒排队的居民,重复说着同样的内容,回家后发现喉咙有点嘶哑,可能是早上说话太多的原因。


  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


  我值守的卡点包含2个小区,人员较多,而且位置处于风口,整个早上都比较凉快,个别居民做完核酸检测后喜欢自己拿个小凳子坐在小区出口乘凉闲聊,我在值守期间对乘凉人员进行了一一劝离。同时,在值守中发现,个别居民为方便赶场将车辆停在卡点外,自己走小路窜到场镇上。为了疫情防控,必须要认真值好每次岗,我们对卡点外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仔细排查,对心存侥幸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全部劝返。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静态管理解除后,又接到了新的任务,负责任家桥社区和川北购物中心小区防疫工作。前一天,值班领导带领我已经实地了解了川北购物中心疫情防控情况,并和街道办、社区研究任务分工、人员配合等相关事宜。该小区的情况较为复杂,跟城区其他小区封闭式不同,该小区四通八达,每个路口都可以出入,没有所谓实质性的大门,我们的任务便是24小时值守,防止人员随意进出。


  印象最深的是,我负责值守川北购物中心第四个路口卡点,该卡点旁边因有一个小超市,小区居民前往购买物资人数较多,我联系社区搬了一张桌子做临时堆放点,对进入小区物品喷洒酒精进行消毒处理、保障无接触取物。17时左右,有一位老太太吵闹着非要进入小区,称自己刚刚出院,现在要回家。我让其出示出院证明,她出示的出院证明为7月29日,距离今天已经快1个月了,我又问她住在哪个医院?医生是谁?有没有联系方式?在我的执着和努力下,与医院取得了联系,了解到该老太太确实在医院治疗,现在治疗期间,今天是老太太擅自离院,在我们的苦心劝告下,老太太最终未进入小区,继续回医院接受治疗。


  黑夜终将过去,黎明就在眼前。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艰苦付出中、在一道道最美身影的“逆行”里,我们搭建起了一座座坚固的战斗堡垒,凝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坚信,我们必胜!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