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疫”往无前 |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傅春的抗疫日志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0:11:20 】 【 来源:嘉陵检察

  嘉陵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傅春,充分发扬嘉陵检察人冲在一线、来之能战的精神,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在抗疫一线,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分享的抗疫感人瞬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员的我站了出来,主动向社区网格报道,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当上了一名志愿者。


  我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第7天,因满庭芳全小区提级为高风险管控区,要求所有住户足不出户,核酸检测及生活物资保障要上门服务。工作中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N95口罩、面罩并穿防护服,物资传递过程中的消杀必须仔细。


  值守中,一位外小区的保安人员,强行要将其在满庭芳小区内的物品拿出。为此,我们苦口婆心地耐心劝导,对其详细讲解宣传防疫知识,但始终不能阻止这位保安人员的行为。在百般无奈之下,有的值守人员已经开始打算放弃劝导,准备放行时,我坚决阻止,第一时间向院检察长汇报情况的同时,协同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劝导和教育,阻止了疫情风险事件发生。从此事件中,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者的责任,在抗疫中绝不能掉以轻心,也许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放行举动,就有可能使抗疫成果毁于一旦,而作为一名检察人和志愿者更要有这份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今天,虽然嘉陵区陆续有小区解除静态管理,但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要对院包联社区进行全员居住人员排查登记,防止外流的风险,并宣传、提醒社区人员做好防疫。而我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嘉陵区文峰街道罗家山二期还房小区46栋楼的排查工作,重点对8月29日至9月1日从成都外流本市的风险人员排查登记,从晚上7点开始上门挨家挨户进行登记排查,在排查登记中,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排查工作,有的住户看见我登记时,楼道无灯光,主动邀请进入其家中进行排查登记......“同志,到家里面来登记嘛,外面黑,你们辛苦了...”他(她)们温暖的话语,理解配合的举动,温暖着我抗疫的脚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检察人,更应尽微薄之力为祖国安定、社会安宁、人民安乐尽心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