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嘉陵区人民法院由“点”及“面”织密疫情防控网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0:24:54 】 【 来源:嘉陵法院

  近日,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带队到区法院包联的火花街道片区走访调研,看望慰问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深入了解各小区及点位的防控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深情慰问致敬一线工作者


  “同志们,感谢你们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最真切的关心和慰问!”


  在嘉陵区在阳光白马城2区及任家桥社区川北购物中心两个封控点,嘉陵法院段辉一行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及牛奶、面包等食品,表达了院党组对战“疫”一线工作者的深切关心和慰问。


  走访监督摸清小区防控情况


  “你们小区的核酸检测点有几个,是否做到全员覆盖?”


  “你们在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


  段辉一行先后深入火花街道办立信街、川北购物中心等6个疫情防控点位,向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及志愿者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监督相关责任落到实处,深入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并与负责人员共同商议,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段辉要求社区要建立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制度,落实好网格管理责任,积极动员小区志愿者抓好内部防控工作,由“点”及“面”抓好风险防控,形成社区常态化长效防控机制,确保片区平安。


  安排部署落实包联防控责任


  自疫情爆发以来,嘉陵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由院长牵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迅速动员65名党员组建了一支“光之翼”战“疫”志愿服务队,轮流到文峰街道元宝山、罗家山、党家寺社区以及火花街道任家桥、黄莲湾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50人次。


  同时,根据区委统一安排,该院进一步明确管理机制,针对中高风险区阳光白马城2区、火花街道任家桥社区的网格包联责任,具体安排部署、明确分工、落实到人,每日派驻近20名干警到火花路、立信街、正大街等3个网格的8个小区、卡点轮班执勤,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干警报到积极支援抗疫前线


  区委组织部发出《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向社区(网格)报道的通知》和《关于组建区党员突击队的动员令》后,嘉陵法院积极响应,全院91名干警踊跃向社区网格报道,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每天凌晨四五点就奔赴各核酸检测点,封控卡口等点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5名党员居住地小区被封控,他们也在各自小区协助疫情防控,展现了法院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统筹安排确保审执防疫“两不误”


  段辉要求全院干警,一是敢于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法治自觉,讲政治、讲原则、讲奉献,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二是勇于担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艰苦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守志愿岗位职责;三是善于实干。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抓好审判质效,加班加点完成办案任务,确保防疫、审执两不误。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