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齐心协作,嘉陵区人民法院四个“进一步”防控疫情不松懈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6 10:07:30 】 【 来源:嘉陵法院

  9月2日下午,嘉陵区人民法院在立信街组织召开任家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会,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火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洪及社区和区残联、陈寿中学、行知小学等包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永洪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包联干部、工作人员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好各个关卡,确保外防输入关口万无一失;要加强对返南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强化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知责、担责、尽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动态掌握防控情况,对风险隐患要摸清底细、立刻上报,守好辖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线。


image.png


  相关部门负责人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目前疫情防控人手严重不足,网格员人数减少,除了值守点位外,还需到小区入户走访排查登记人员信息,确保每个关卡随时都有值守,工作量大,压力大,责任大。


  段辉鼓励大家要勇敢担责、不怕吃苦、团结一心、坚守一线,坚持四个“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


  按照区委应对新冠疫情指挥部《关于建立疫情防控包联机制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好“县级领导包片、相关单位包点、党员干部包责”的工作机制,要建立以火花街道为主体、包联单位同责的疫情防控体系。任家桥社区党组织要发挥主导作用,促使包联单位下沉网格落实具体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建立街道分管、包联单位、社区、网格组成的微信工作群,畅通工作协调沟通渠道。


  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街道、社区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统筹组织安排,协调社区、包联单位、网格以及志愿者多方力量,全面落实包片领导和街道的工作安排。网格及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包联单位,要听从街道、社区安排,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三是进一步守住外防输入


  各方力量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分工负责,做好疫情排查。保持信息畅通,明确联络人,建立工作群,每天建立工作台账分享到微信工作群,特别是从西藏、成都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南人员居家隔离和5天5检的督促跟进工作,绝不允许有新增的社会面扩散风险。


  四是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按工作要求,实行包联单位、包联干部、街道分管同志、社区干部、网格成员捆绑制度,凡是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实、纪律不严、作风漂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将采取约谈提醒,批评甚至纪律处分等措施进行相应惩戒。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