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高坪:抗疫日记——星夜兼程 只为翌日烟火气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9-06 09:18:08 】 【 来源:南充高坪政法长安网

  “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即使害怕,也要勇往直前。”


  下午,单位的工作群里收到了征集志愿者到封控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消息。静态管理期间,我虽参与了一些团委、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但并没有真正深入封控区进行志愿服务。片刻犹豫后我还是报名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政法干警,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我迅速回家收拾了一些换洗衣物,晚上六点,我们单位的16名志愿者集结完毕,出发!


image.png


  七点钟,我们到达了封控区。这里原本熙攘热闹的街道因为疫情一下子清寂了,来往的只有警车、运送物资的车辆、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分拣蔬菜。大家伙儿一起干到了十二点,年长一点的同事因为腰椎间盘突出,长时间弯腰后直不起腰,我们年轻人就多干一会儿。大家齐心协力,分拣出了1200份“暖心蔬菜包”,帮助群众解决买菜困难的“燃眉之急”。


  “尽心尽力做好每件小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昨天晚上分拣完蔬菜后,我们开了第一次临时党支部工作会,接下来的几天才是真正的挑战。我们的志愿者被分为3个小队,将前往封控区进行24小时值守。


  早上七点集合完毕,我作为第二小队的队员出发前往我们的防控点。根据村支书介绍,这个防控村留守老人的数量占全村人口的三分之二,防范意识普遍比较薄弱,还存在串门聚集的情况。因此,我们用配备的高音喇叭一路巡查一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家里的口罩够不够”“缺什么防疫物资就跟我们说哈”“今天降温了大家多穿点”“防疫工作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是我们今天说得最多的话。给村民发放口罩、给值守人员送去防疫物品、给独居老人送上蔬菜……他们的一句“谢谢,你们也要注意防护”,让我倍感温暖。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我只怕自己投降。”


  早上6点,收拾完毕后,消杀,穿上防护服,继续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天我们这组的任务是转运社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前几日天气炎热,近日又逢阵雨,居民楼封控后,垃圾堆积起来很快就有了阵阵馊味。我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转运垃圾只感到闷热缺氧,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工作的医护人员可太辛苦了!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今天巡查发现街上只有零星几个行人,较之我们刚来时人群聚集、扎堆的现象已经不存在了。巡逻至一个卡口点时,一位年轻女士突然叫住了我们“你们好,你们是高坪法院的志愿者吗?想请你们帮个忙,家里没得奶粉了。小娃娃急需要喝奶,我们在隔离莫法去拿,你们可以帮取一下吗?”“当然啦。”孩子是父母的珍宝,我的女儿也才两岁,离家这么多天没见到她,小家伙现在可能还在睡大觉吧。


image.png


  夜里回房间休息,这几天的工作场景不断在我脑海浮现,口罩后的微笑、真情流露的道谢,在封控区的工作经历会是我们难忘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团结协作的氛围、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也将引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战无不胜。作为志愿队的一员,我倍感光荣,也倍感幸运。我发消息给同样奋战在一线的同事说,等疫情结束了,大家一起吃火锅。就这样,我想着疫情结束后的事情,入睡了。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