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记南部县司法行政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9:43:57 】 【 来源:南充南部政法长安网

  2022年8月21日,随着政府一张公告,全县因突发疫情全部实行静态管理,仿佛空气在全县一瞬间凝固,看着慌乱的人群,一个个茫然的目光,南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干部职工深知一场艰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政府已经明确居家办公,但是居家不是休息,抗疫不停,战斗不止。南部县司法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司法行政干部按照预案全部进入战斗岗位。


  随着疫情的发展,组建志愿者队伍被提上防疫工作日程,在接到组织部的通知到下发通知的短短10分钟,就有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在比对组织部对志愿者的身体状况、年龄、7天内行程等因素筛选后,确定了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参与全县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就近、高效有序的原则,15名司法行政干部,12名法律服务人员,16名社区矫正对象同志主动参与所在小区进行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全县集中抗疫的7天里,无论是烈日酷暑、还是日夜行程,无论是战斗的最前沿,还是坚守在执勤岗位的大后方,没有一人因热喊累,没有一人因饿叫苦,大家都在用党性支撑、用大爱坚持。7天里,志愿者队伍累计服务上万人次,现场捐赠现金600元,默默地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南部县司法局任平)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