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顺庆:我为群众办实事——41℃的执行故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8-21 23:21:13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顺庆法院执行干警杨俊当天上午要外出前往三个地方,对三起案件开展现场调查,并对拟处置的三套房屋进行现场勘验评估。


image.png


  三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因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顺庆法院执行局依法查封了房屋。因三人均下落不明,执行干警杨俊便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向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并在房屋门上粘贴了公告。期间,被执行人始终没有露面,也拒接电话,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为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顺庆法院执行局准备尽快对房屋进行司法拍卖,而在拍卖前必须进入房屋进行现场勘验评估,了解房屋的基本情况。公告期限届满后,杨俊便第一时间集中组织相关人员对案件进行现场调查,同时对三套房屋进行现场勘验评估。


  闷热的房间内,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地检查了每个房间,清点房屋内的物品,并进行换锁和张贴封条。整个强制执行过程,在当地基层组织相关人员及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见证下进行,并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此次执法的公正、透明。


  奔波三个地方,花费三个小时,顶着满头汗水和被汗湿透的制服,杨俊完成了当天上午的调查勘验工作。


  “这是这段时间我们工作的常态,为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们不怕任何酷暑严寒。”杨俊说道。


  不止执行干警杨俊,面对高温,执行局的所有干警均无惧“烤”验,一如既往地奔走在执行路上,战斗在执行一线,外出查找被执行人、张贴公告、扣押车辆、腾退房屋......案件推进到哪里,他们的位置就在哪里。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