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司法部 海南省委举办陈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17 16:55:40 】 【 来源:司法部

司法部 海南省委举办

陈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贺荣 冯飞 刘小明 李荣灿出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6日,司法部、海南省委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办“闪光的足迹榜样的力量——陈旭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司法部部长贺荣,海南省委书记冯飞、代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等出席。

图片

报告会前后,司法部、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办负责同志分别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向陈旭同志家属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高度赞扬陈旭同志是新时代政法干警的优秀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标兵。希望报告团成员和新闻媒体用心用情讲好英模故事、宣传英模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陈旭生前系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一级高级警长。2022年5月22日,陈旭在海南省司法厅警衔晋升培训班授课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50岁。2022年10月1日,海南省委追授陈旭同志“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海南省委、省政府为其追记个人一等功。2023年3月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追授其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报告会上,由陈旭妻子、同事、受助人员和新闻媒体记者共5人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讲述了陈旭29年如一日扎根司法行政基层一线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以“现场+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在海南省人大会堂设主会场,司法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监狱管理局,地市级司法局和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共计3.8万余人参会。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