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公安部: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1-19 10:40:54 】 【 来源:公安部

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

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1月18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建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是否有利于“两个维护”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首要政治标准,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结合全党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全警政治轮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

会议要求,要突出常态长效,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予以坚决纠治。要深化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民心所盼。

会议强调,要强化遵规守纪,切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抓好年轻民警的教育管理,补齐“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短板。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让每一名民警都感受到纪律无处不在、监督就在身边。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全警学纪、明纪、守纪,把纪律要求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会议要求,要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教育引导全警从内心深处自觉抵挡住腐败诱惑。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要完善公安机关横向监督与条线监督相结合的制度机制,构建以法律法规为基础、以条例条令为主体、以其他规范性文件为补充的制度体系。要主动支持配合各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完善部门警种管理监督、综合部门职能监督、督察审计专门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相结合的大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带头遵守各项铁规铁纪,带头坚持苦干实干,带头营造清风正气,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优良警风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