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
最高法: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7-24 22:45:43 】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

7月2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部署下一步工作。人民法院大数据管理和服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法院新收案件数同比下降,结案数同比上升,收结案实现良性循环。一审服判息诉率上升,涉诉信访率持续下降,执行到位金额创历史新高,审判执行工作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从严惩处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犯罪,严厉打击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准服务“六稳”、“六保”,持续抓好审理涉疫情案件系列指导意见、司法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条等司法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服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保护,坚决禁止针对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的就业歧视。

会议强调,要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完善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裁判规则,服务建设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要加强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积极运用司法手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加强对数据技术应用、数字经济发展的司法保护,推动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