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营山县检察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8 15:35:54 】 【 来源:营山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6月1日,营山县检察院在县会展中心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更加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引导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义务。


  活动中,该院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学生及家长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学生及家长深刻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并对家长提出的在家庭教育和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


  活动中,共发放普法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受到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营山县检察院持续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不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护墙,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