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顺庆区检察院“梧桐树”司法社会工作室挂牌成立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7 16:34:48 】 【 来源:顺庆检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实现未检工作专业化和社会化,有效提升工作质效,6月1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举行委托开展未检社会支持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梧桐树”司法社会工作室挂牌成立。这也是南充市首家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工作室,“检察官+司法社工”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模式正式开启。


image.png


  在签约仪式上,顺庆区检察院与南充春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签署《委托开展未检社会支持服务项目合作协议》,顺庆区检察院与共青团南充市顺庆区委、南充市顺庆区妇女联合会签署《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协作的九项措施》。


  南充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到会指导,并为“梧桐树”司法社会工作室揭牌。共青团顺庆区委、顺庆区妇联、川北医学院管理学院、南充春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充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签约仪式暨座谈会。会议由顺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兴家主持。


  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蕾介绍了顺庆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并梳理下一步工作思路。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和社会服务组织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能,纷纷为顺庆未检社会支持服务项目建言献策。


  南充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蔚指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构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体系,既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更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她要求顺庆区检察院要深刻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意义,准确把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标准,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的要求,有力有效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构建具有南充特色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向纵深发展,更好守护祖国的未来。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