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南部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4:26:09 】 【 来源:南部检察

  “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不得招用不满多少周岁的员工?”


  “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单位应当多久对工作人员是否具有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违法犯罪记录进行查询?”


  “向阳一队60分,希望一队40分,向阳二队45分,希望二队55分,恭喜我们获胜的两支队伍!”南部县第一小学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正在进行。


  “两法”知识PK


  守护少年的你


  5月29日,南部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科体局、民政、妇联、团县委、部分家长代表,共赴南部县第一小学校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5年级5班、9班的12名小选手们,通过两轮法治知识抢答PK,分获优胜奖和参与奖,出色的表现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法治手绘


  画出你心中的法


  活动前期,南部县检察院向同学们发出有奖绘画征集,让学生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以绘画的方式展现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精神风貌,并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部分优秀作品在活动现场展出。


  四大检察、未检工作


  带你走进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怎能不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呢?这不,生动的沙画视频和翔实的PPT展示,带领同学们深度学习四大检察职能,并介绍南部县检察院“知心姐姐彩虹桥”未检团队如何在综合履职中双向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如何用法治关爱温暖童心。


  圆桌零距离


  听听你建议


  本次开放日活动,与会领导、参会嘉宾与同学们围坐一起,敞开心扉热烈交流,共同探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通过参加此次法治知识竞赛,我学到了很多与我们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治知识,真的是干货满满!我还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去检察院参观。”来自希望二队的小吴同学许下了一个小小的法治心愿。


  “每所学校门口都有很多商店,希望检察机关密切关注商店销售情况,不要让不法商贩浑水摸鱼。”一位经常接送学生的家长代表提出宝贵建议。


  与会代表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务实,沉浸式体验参与度极高,深感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在做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望眼四周阳光照


  愿你永远这么好


  活动最后,南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晓冬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儿童节祝福,感谢学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与会嘉宾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同时号召各保护主体多融合、齐发力,鼓励同学们守法向善、志存高远。


  情满六一,共护未来。彩虹桥象征着希望和美好,未成年人保护永远在路上,南部县检察院将用法、用爱连接每一个未成年人,阳光正好,愿你我彩虹相伴,灿烂如初!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