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阆中市司法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2 14:53:22 】 【 来源:阆中司法

  为推动形成全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六一”儿童节当天,阆中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在东方广场联合举行“倾心守护‘未’你而来”法治宣传活动暨阆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由阆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阆中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市民政局协办,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加深市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使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深入人心。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读本1000余册,发放法治围裙、法治购物袋等法治物品500余个。


  下一步,阆中司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障相关法律知识,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未成年人保护观念和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