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西充县检察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6-01 16:25:38 】 【 来源:西充检察

  为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近日,西充县检察院在纪信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条例》《刑事申诉指南》宣传册等方式,主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网络、书信、走访等信访渠道,信访事项处理流程、时限,如何依法有序信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条例》宣传宣讲,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现场还开展了“掌上检察院”APP推广活动。


  活动期间,在场的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条例》等各种宣传资料共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下一步,西充县检察院将持续丰富《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方式,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展“控申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畅通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良好氛围。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