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专题宣传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1 15:56:49 】 【 来源:高坪检察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干警前往高庙子村组织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解迎春从“民法典教你民法”“民事检察工作职能”两个方面向群众普及了民法典主要内容,对于合同法、婚姻法、物权法等作了详细的阐释,并向群众讲解了民事检察工作的五大职能。检察干警向群众一边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一边耐心地讲解群众关注的内容,为现场群众解惑答疑。


  活动结束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宣传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民法典》对群众权益的尊重与保护,同时也了解了民事检察工作五大职能,学会了申请民事诉讼监督的相关内容,以后会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在生产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