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迎“六一 ”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
www.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5-31 15:59:12 】 【 来源:高坪检察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南充市高坪第五小学法治副校长、高坪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刘华为在校学生们进行普法宣讲,给高坪第五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活动中,刘华以“我的身体我做主”为题,围绕“懂得隐私与界限”“分辨性侵害”“如何远离危险情景”“遇到坏人时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展开宣讲。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小游戏等形式,教会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让孩子们了解隐私权的相关内容,如何辨别以及远离侵害和危险情况,遇到坏人时又如何应对。


下一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检察蓝”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编辑:唐蕴曦
中共南充市委政法委员会